电磁流量计,自来水流量计,污水流量计,水流量计,蒸汽流量计 Arabic Português Русский ENGLISH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常见的流量计问题

问一:安装符合条件,管道也是全新的,材质也没问题,但为什么还是接收不到信号?

    答:检查一下安装方法是否正确,确认管道参数的设置是否正确,连接线接触是否良好,藕合剂是否涂抹充分,管道中是否有充满流体,探头安装方向是否错误,是否按照机器显示的安装距离安装探头。

 

问二:电流环为什么没输出电流?

    答:打开机器面板检查硬件电路设置,位于22号接线端子附近的短路子是否置在1-2位置上,即可直接输出电流方式(2-3位置设置电流环输出为需要外接电源的传感器方式)。

 

问三:,测量时接受不到信号或信号太弱,管道陈旧,内壁结垢严重,改怎么办?

    答:1.确认管道中是否充满流体。

      2.如果管道太靠近墙壁,可在有倾斜角度的管道直径上安装探头,而不必非在水平管道直径上安装,应选用Z法安装探头。

      3.仔细选择管道致密部分并充分打磨光亮,涂抹充分的藕合剂安装好探头;

      4.分别细心地在安装点附近慢慢移动每个探头,寻找到大信号点,防止因为管道内壁结垢或因为管道局部变形导致超声波束反射出预计的区域而错过可接收到较强信号的安装点;

      5.对内壁结垢严重的金属管道可使用击打的办法使结垢部分脱落或裂缝,但要注意,此方法有时反而因为结垢和内壁之间产生空隙而丝毫无助于超声波的传输。

 

问四:管道中有流量,机器也显示“*R"状态,但机器显示的瞬时流量却为零,是什么原因?

    答:是否在有流体流动的情况下使用了“静态零点设置"。如是,使用M43,恢复机器原出厂设置零点。

 

问五:电流环输出电流值不对?

    答:1.检查M55窗口,是否设置了所要求的电流输出方式;

      2.检查M56M57窗口所设置的电流上下限值是否合适;

      3.重新校正电流环,并使用M49验证。

 

问七:新版流量计的信号强度好像相对比较小,影响测量吗?

    答:同第五版本的流量计相比,是“小”点!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因为此值是个相对值。绝不影响测量。实际您会发现新版Q值高,示值很稳定,测量更准确。

[ 更新时间:2010-10-30 ]
  • 上一篇文章: “抗镇型涡街流量计”新产品鉴定认为:主要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 下一篇文章: 涡街流量计的安装方式
  • 关闭窗口


    产品列表
     
    站内搜索
     
    换算参数
    沪ICP备11021438号-3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上海振安流量仪表厂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 话:021-56084666 56084777 传 真:021-56084999 联系手机:18616390087 联系人:张先生
    上海振安流量仪表厂产品导航:上海振安仪表厂官方博客涡街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污水流量计自来水流量计水流量计硫酸流量计蒸汽流量计液体流量计流量积算仪压力变送器电池供电流量计热电阻

    友情链接: 酋长分享吧 衬氟止回阀 气动执行器 双向密封蝶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