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自来水流量计,污水流量计,水流量计,蒸汽流量计 Arabic Português Русский ENGLISH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站点地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电磁流量计按输出信号连接和激磁(或电源)连线制式分类

电磁流量计按输出信号连接和激磁(或电源)连线制式分类
    (1)、四线制
    传统电磁流量计的输出信号线和电源线(或流量传感器和传感器间的激磁电流线)分别由2组各2根导线的四线制组成,仍是当前的主要制式。
    (2)、二线制
    当前温度、压力/差压、流量和物位等参量现场仪表趋向于输出信号和电源共用导线的二线制仪表发展。二线制仪表毋须市电电源,而电磁流量计常装在无市电供给的偏僻场所,采用二线制可节省市电布线工程费用。
    二线制电磁流量计电源供给的设计思路上又分为零信号输出电流(即4mA)供给、大于零信号输出供给和电池(或太阳电池)供给。
    电池供电型电磁流量计电磁水表适应配置于远离城市配水池或郊外污水处理后排放点等市电引入困难的场所。有些型号仪表电池使用寿命一年,有些则长达810年。
    1993年日本修订计量法规定DN350mm以下贸易证明用水管仪表的试用品种从传统旋翼式水表扩展到电磁式水表。今后用作水表的电磁流量计要符合水表标准的要求,测量精度只需2%5%,但电磁流量计本体必须要带积算显示和舍友外接电源。例如爱知时计电机的SU系列电磁式水表消耗功率仅2mW,内藏电池可用8年以上。

液体流量计导电沉积层短路---振安流量计效应实例

 电磁流量计传感器测量管绝缘衬里若沉积导电物质,流量信号将被短路而使仪表失效。由于导电物质是逐渐沉积,本类故障通常不会出现在调试期,而要运行一段时期后才显露出来。

  某柴油机厂工具车间电解切削工艺试验装置上,用DN80mm仪表测量和控制饱和食盐电解液流量以获取佳切削效率。起初该仪表运行正常,间断使用2个月后,感到流量显示值越来越小,直到流量信号接近为零。现场检查,发现绝缘层表面沉积一层黄锈,擦拭清洁后仪表运行正常。黄锈层是电解液中大量氧化铁沉积所致。

  本实例属运行期故障,虽非多见故障,然而若黑色金属管道锈蚀严重,沉积锈层,也会有此短路效应。凡是开始运行正常,随着时间推移,流量显示越来越小,就应分析有此类故障的可能性。

液体的性质和流量的基本概念:液体的电性质

无论是固体、液体、气体,物质按其电的性质分为导电物质、电介质(绝缘物质)和半导体物质。单就液体,也有导电液体和非导电液体之分。导电液体物质中,存在着大量具有电荷的自由粒子(电子或正及负的离子),这些具有电荷的自由粒子在电场的作用下,会发生有规则的运动,因此在物质中就形成~定方向的电流。液态金属,如水银、钠的导电性,取决于其中存在有所谓自由电子或传导电子,而在作有规则运动时形成了液态金属中的电流。电解质(水、水溶液、酸、碱、盐溶液)含有正与负离子,它们的移动也形成电流。而在如油和一些有机物液体中,只有极少量的带电荷的自由离子,因此,几乎不形成电流,占首位的倒是极化现象。

  水是一种电解质,水的相对介电常数ε815,是已知介电常数中高的一个,这也是水的致电离本领之所以很高的原因。水的导电性很小,但其行为服从欧姆定律。通常自来水的电导率大约为10-2Sm左右,目前所获得纯的水在20℃时的电导率为4-2×10Sm(西门子/米)。当水中含有溶解盐类时,其电导率增加,并视温度而变化。本书后面附录E给出若干液体的电导率。

需要说明的是,在液态金属流体中自由电子导电和在电解质流体的离子导电的电流流动,都是传导电流形式。而在电介质内的电流流动只是位移电流,譬如电容器内的电流流动。但是由于导体与绝缘体的界限不是明显的,所以在电磁场中可能同时存在着传导电流和位移电流,这种现象会出现在电磁流量计测量低电导率流体的场合。

[ 更新时间:2010-10-21 ]
  • 上一篇文章: 电磁流量计按激磁电流的分类--流量计生产厂家

  • 下一篇文章: 电磁流量计的精度等级和功能
  • 关闭窗口


    产品列表
     
    站内搜索
     
    换算参数
    沪ICP备11021438号-3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上海振安流量仪表厂 RSS订阅 网站地图
    电 话:021-56084666 56084777 传 真:021-56084999 联系手机:18616390087 联系人:张先生
    上海振安流量仪表厂产品导航:上海振安仪表厂官方博客涡街流量计 电磁流量计污水流量计自来水流量计水流量计硫酸流量计蒸汽流量计液体流量计流量积算仪压力变送器电池供电流量计热电阻

    友情链接: 酋长分享吧 衬氟止回阀 气动执行器 双向密封蝶阀